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天台/台风】未亡人(六)

CP:天台/台风 清水无差

目录:

第一章 当时年少春衫薄 (上) (下)

第二章 绿杨陌上多别离 (上) (下)

第三章 雁归君不归 (上)(下)

第四章 只应含恨向斜阳 (上)(下)

第五章 此情谁得知 (大结局)


大大们最近更新好勤快!我看的好开心!

而且都是黑化小明!!!只有我还在写傻白甜的明少爷,好不甘心!

我也要写黑化明台!病娇少爷!可是我这篇还没完结。。。


3、雁归君不归(下)

李素已经八年没有见过她的丈夫了,虽然偶尔会收到王天风的来信,但都是寥寥数语,只是询问父母身体情况,多的再没有了。李素这八年对于他身处何地,在做什么是一无所知,也许是他不能说,也许是他不愿说,直到最近李素才从他的信中知道,他现在已经回到了离家不远的军校任教,他在信中要她代自己向父母致歉,军校有规矩,他暂时不能回家看望二老。

 

李素却不知何来的勇气,向公婆提出既然王天风没法回家,不如自己前去去军校看望他。公婆一开始都表示反对。王家老爷上了年纪,如今说话都有些颤颤巍巍的,“素儿啊,不是我们不愿意你去,只是这军校不同一般的学校,管理严格的很,你怎么能进得去呢?”

 

李素想了想也对,但还是不愿放弃,她又道“那我给天风写信,约他在军校外的镇上见面,一来一去也不过一两天的功夫,我很快就回来。”见拗不过她,公婆也只得勉强同意,但格外叮嘱她要等王天风回信答应了再去,别急匆匆的赶去等不到人。

 

可是李素却等不及王天风的回信,没过几天就收拾起东西要出发了,东西太多她一个人拿不动,王家老爷还专门雇了几个人送李素过去。军校所在的地方就在临澧县内,坐马车或牛车从早上天刚亮走到下午三四点的光景也就到了,只是军校附近有哨兵把手,禁止一切外人进入,李素只得在镇子上的人家里借住下来,跟随的人放下了东西领了赏钱也就走了。

 

到了约定的日子,王天风没有出现,只让给军校送补给的哨兵给李素带了一封信,劝她把东西都带回去,以后也别再来了,他说军校有军校的规矩,他虽是处长也不好随便出校。李素只让哨兵带了话:“你看我东西这样多,帮忙抬过来的人都走了,我一个人怎么好拿回去?东西在这我人更是不能走了。”不轻不重,不软不硬,看似陈诉事实却又像是威胁,王天风也不好让她在这里久待,只得告了假出来,拿了东西让她别再来了。她也不答应,下个月照样这天过来,每月如此,军校迁到黔阳后她便改成一个半月来一次,王天风说了她几次她还是照来不误,惹得军校一些胆大的军官都调侃王天风娶了一个好媳妇。

 

明台刚被绑进军校的那段日子,虽然是他自己下了决心要留在这里,可他毕竟还是明家的小少爷,在军校吃住都不习惯,训练虽然都不落下,人却瘦了一圈,脸颊也凹了下去,尖瘦的下巴,眼眶下的青黑不免让人见了有些心疼。这天中午吃饭,明台照旧坐在王天风旁边,一碗饭扒拉了半天也只勉强吃下去半碗,王天风瞥了一眼明台艰难下咽的样子,叫人从自己房间拿来一碟子腌的胭脂梅干。这梅干酸甜开胃,和上海滩饭店里的相比也不遑多让,明台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就着梅干,明台几日胃口上来不少,连带着睡眠也比之前好多了。

 

餐桌上明台拿眼瞟了瞟王天风,又指了指梅干“老师,这是后勤补给送的吗?哪里买来的这么好吃的梅干呀?”

 

王天风望了他一眼“怎么,你问这干什么?”

 

明台讨好的笑笑道:“老师,这么好吃的梅干我在上海都没吃过呢,这不是想着买一些回去给我大姐尝尝嘛~”

 

“是我家里带来的,你若喜欢上我那拿上一坛子慢慢吃。”王天风平静的回答,并制止了明台再次开口“好了,食不言寝不语,你看谁像你吃饭唠唠叨叨的。”

 

明台有些不服气的撇了撇嘴,狠狠的把最后一口饭吃完,有些气鼓鼓的站起来“老师,我吃好了。”也不等王天风回应,就走出了食堂,王天风好笑的叹了口气,也就随他去了。

 

------------------------------------

在军校待的时间长了,明台便发现每隔一段时间,王天风就会消失个半天,整个军校都找不到人,他心下疑惑便偷偷的去问郭骑云“郭副官,处长是不是每隔一个半月都要出军校呀?”

 

郭骑云认真的回答“是呀。”

 

“欸?为什么?军校的规矩不是不能擅自出去的么?”明台更是奇怪了。

 

“这是处长的私事,我不知道。”郭骑云皱了眉,疑惑的望向明台“你这么关心处长干什么?”

 

明台嬉皮笑脸的打了个哈哈“我就是关心一下老师嘛,这也有错?”

 

郭骑云想了想,处长的这事又不是秘密,告诉明台也没什么,反正处长对明台向来是格外宽大的“告诉你也没关系,不过是处长的夫人每隔一个半月会来镇上看望处长。”

 

明台脸色瞬间灰了一半,有些怏怏的,“原来老师已经成过亲了……”

 

“对啊,好像是十几年前成的亲吧,军校在临澧的时候她每个月都来,现在搬迁到黔阳远了点,夫人便每隔一个半月来一次,她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带好些自己做的点心,以前处长经常分给我们呢。啊,我记得处长夫人做的梅干最好吃了,真是美味啊,只是处长好久都没分给我们了……”

郭骑云有些怀念的说了一大长串,明台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连着好几天明台的精神都有些不大好,训练也有些无精打采的,王天风对他要求本来就严格,见他表现如此反常也不留情,罚他晚上在操场上跑二十圈。

 

晚上王天风刚洗过澡出来,身上还没擦干便套了件衬衫,白色的衬衫浸了水几乎变成透明的贴上身上,他的头发还湿漉漉的,脸上因为热气有些潮红,带着眼角的绯红更明显了。他一眼就看见还在操场一圈一圈的跑着的明台,“明台,你过来。”

 

明台乖乖的跑到王天风面前,见到王天风湿漉漉的样子先是愣了一愣,继而绽出一个讨好的笑容“老师找我什么事呀?”

 

王天风一脸严肃“我问你,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吃饭、训练都没精打采的样子,怎么?吃不了苦,想回家了?”

 

“没有!”明台又是委屈又是着急的回答道“就是……就是……想问老师一个问题!又怕老师生气!”

 

“什么问题?你说,我不生气。”

 

明台大了胆子的朝着王天风走近了一步,小声的问“老师您成亲了吗?”

 

王天风有些尴尬,清了清嗓子道“我二十岁就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成了亲,不过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

 

明台瞪大了眼睛,义正言辞道“老师,这可是封建婚姻礼教,现在咱们都是民国了,应该自由恋爱!老师您应该赶快把婚约解除了,他日说不定会遇到心属之人呢!”

 

王天风打断了明台的自由恋爱理论,正色道“胡说什么呢!如今山河破碎,国将不国,还有时间谈什么男女小爱?我此生已许国,再难许他人,况且李素并无过错,我并没有理由解除婚约。”

 

明台小声的嘟囔道“我说的不仅男女之爱……”

 

“你说什么?”王天风高声问道。

 

“没,没说什么!老师,我继续跑步去了!”明台一边说着一边朝着操场跑去。王天风望着明台的背影,嘴角勾起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容,这个兔崽子,他心里笑骂了一句。回头朝着自己房间走去,一路走一路想着,再过一段时间就该给明台配一个生死搭档了,于曼丽显然是最合适的人选。


TBC


评论(13)
热度(35)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