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天台/台风】未亡人(三)

CP:王天风X明台清水无差

前半部分含有原创女性角色→王天风,请注意避雷!!!

我是老师真爱粉,而且因为视角问题,这篇文里明台小少爷上线估计不会太多。


目录:

第一章 当时年少春衫薄 (上) (下)

第二章 绿杨陌上多别离 (上) (下)

第三章 雁归君不归 (上)(下)

第四章 只应含恨向斜阳 (上)

第五章 此情谁得知 (大结局)


今天这篇明小少爷出来打了个酱油。。。好郁闷啊!还在写老师年轻的故事,感觉OOC不可避免啊!


2、绿杨陌上多离别(上)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一出生就爱赌,以小博大,剑走偏锋;没有人从一开始就行事疯狂,无所顾忌;更没有人为了一个任务制定一个死间计划,甘愿身败名裂冤沉大海也在所不惜。不经历最真实的鲜血,不目睹最黑暗的地狱,也成就不了后来的王天风。而这一切的渊源还要从他进入黄埔军校的那一刻说起。

 

黄埔军校,坐落在珠江畔的广州,如今看来不起眼的校门,在当时却是每个有志青年的梦想之地,不亚于今天的北大清华。凭借在常德军校的学习,王天风毫无意外的被黄埔军校录取,他当时正是个豪气冲天的青年,眼神中透露出的少年志气,像极了多年后坐在飞机上的明家小少爷。

 

而在十三年后的黔阳军校里,意外得知老师当年也曾考取黄埔军校,明台撇了撇嘴“老师是哪一期啊,我要回去在那期的毕业生名单上找找。”

 

郭骑云听着明台这口气就不舒服“怎么,你还不信?”他朝处长的寝室门口望了望,凑近了压低声音道“我告诉你,这事儿你也别去问处长,到时候吃了亏别说我没提醒你。”

 

看郭骑云这架势,明台知道自己挖掘到了老师曾经的秘密,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了起来“郭副官,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要是你不告诉我,我现在就进去问老师,到时候老师骂起人来,我就说是你透露给我的。”

 

郭骑云被明台这种无赖的行径气的一时说不出话来,用手指着明台可又无奈没法发作,只得哼了一声道“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没能从黄埔毕业,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你可别再问我了,我知道的就这么多。”说完便一刻也不敢多待,转身回了自己的寝室。留下明台一个人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猜测着老师成为黄埔肄业生的原因。

 

已经在黄埔军校学习了快半年的王天风正值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军校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参军北伐为国效力的未来;在老家父母身体健朗,家中的妻子也常写信来,虽然他对李素并无感情,却也感激她对父母的照顾,想着等北伐成功回家可以试着接受她。但在毕业前,王天风遇到了一个人,戴笠,也就是之后军统的戴局长。

 

戴笠对时局的了然于胸,他的见解也与一般人不同。王天风第一次知道除了参军之外,自己还能为国为民做的更多,一个普通的士兵最多用抢、用刺刀杀死十几个敌人,而一个普通的情报员却可以斩断敌人的一整只队伍,甚至扭转整个战局。于是在毕业前,王天风故意找麻烦,惹怒教员,把自己开除了黄埔。在王天风离开黄埔之后,他所有的资料都被销毁,一个没有档案记录的人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间谍。

 

刚开始王天风需要做的是监视当时在广州蠢蠢欲动的各路军阀,他的任务完成的很好,戴笠对他很是满意,在正式成立情报科之后,王天风的名字是在首批上报给蒋介石的名单里的。

 

1928年6月,震惊中外的“皇姑屯事件”爆发,奉系军阀张作霖乘坐的火车专列行至沈阳城郊皇姑屯车站的铁桥时发生爆炸,第二天张作霖伤重不治,自此北洋军阀统治的北京政府结束。

 

此时有远见的人已经看到了东北的未来,各方染指,一个统一的中国的梦想变的摇摇欲坠。王天风这个时候接到了一个长期的任务,去沈阳,长期潜伏,了解并汇报东北的各方势力情况。在前往东北之前,王天风在这几年里第一次回到老家,却也是他最后一次。

 

李素觉得王天风这次回来有些心不在焉,但她想作为一个好妻子不应该多问,于是她按下心中的疑惑,还同以前一样。王天风在家里待不了多久,又要去东北经商,父母虽然也希望他能留在身边,却也希望他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便也没有执意挽留。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王天风照旧在书房看书到很晚,他平时都等到李素睡下后才会回房间。李素在书房外踌躇了很久,她有一种预感,王天风和他们已经不是一类人了,他的所思所想虽然没有说出来,却已经不是她能理解的了。

 

书房里传来一阵叹息,道:“你进来吧。”李素低了头,终于推开书房的门。王天风坐在正对着门的桌旁,刚刚放下手中的书,望着走进来的李素。

 

“我知道,你这次不是去经商的。”李素轻声道。

 

王天风注意到这是陈述句,并不是疑问句,他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说?”

 

李素低头浅笑“也许这就是女人的感觉吧。”一阵沉默,她抬起头鼓足勇气“你要走了,我没有什么可以送你的,今天就把我整个人送你了,而且……我本来也是你的妻子。”

 

王天风意识到她在说什么,放下了书却没有走过去,“你说的好像我永远都回不来似的。”

 

她第一次用有些重的语气说道“你会回来吗?”不等王天风回答,她就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感情,我对你也谈不上情深意重,你要是死了,我自然会去找我自己的去处。只是现在,我毕竟是嫁于你,若日后改嫁被人发现我还是——”

 

“那又如何?”王天风打断她反问道,“我都不在意,你在意什么?”他摆了摆手不让李素再说下去,“你回房去吧,我再看会儿书。”

 

李素默默无语,只得开门离开,走到门边她顿了顿,扶着门框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她回过头细细看着已经垂下眼去看书的丈夫,觉得这个人的身影在烛光下显得格外寂寥,他也许到死都是孑然一身,任谁都走不进他心里。她似是有些不忍,回头道“明日与爹娘告别的时候,你知道该说什么。”她直直的望去“说的好像你很快就能回来一样吧”她扬起脸,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就算是骗我们的也好。”

 

李素没有去看王天风的反应,关上书房的门,默默的走回她的卧房坐在床上,在黑暗中捂着嘴泪如雨下,这一生,她还能见到这个人几次呢。

 

过了半晌,李素默默的点燃烛台,她现在还是王天风的妻子,她还有身为妻子需要为丈夫做的事情。算算日子,等他到东北的时候怕是初秋了,听说那里的冬天天寒地冻。她拿出自己新做好的棉衣,塞进王天风明日的行李中,关上行李又掉了几滴泪,不知是为自己还是为了他。


TBC


评论(8)
热度(16)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