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天台/台风】未亡人(一)

CP:王天风X明台清水无差

前半部分含有原创女性角色→王天风,请注意避雷!!!

我是老师真爱粉,而且因为视角问题,这篇文里明台小少爷上线估计不会太多。


目录:

第一章 当时年少春衫薄 (上) (下)

第二章 绿杨陌上多别离 (上) (下)

第三章 雁归君不归 (上)(下)

第四章 只应含恨向斜阳 (上)(下)

第五章 此情谁得知 (大结局)


未亡人的梗详见我前一篇博文,对,我真的要开始开始写了!

目前预定五章完结,虽然我的坑品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会努力完结的!

而且根据之前大家的意见,我决定了两件事:

·原创女主会有个好归宿,不会是玻璃渣,

·结局会是个HE!看见我真挚的眼神了么?!没错,结局和过程和原来的基本上都不一样了,所以可以放心食用,记住前进的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曲折的。

 

PS百度百科告诉我剧中的特务学校应该是以当时湖南常德临澧训练班为原型的,根据需要我让老师变成了湖南人,因为只看过剧,不知道对老师还有什么特别的设定,我只能靠自脑补了,有任何差错就忽略忽略~

 

  1. 当时年少春衫薄(上)

在湖南临澧县的文家乡,王家虽算不上是名门,但在附近的村子里还是有点名声的,不过这大半的名声还是要归功于他们家的那位打小就惹得邻里不得安生的小少爷。

 

要知道在这位小少爷进军校前,几乎每天都有邻居来告状,不是今天骗了村东的小姑娘在烈日下晒了一天,就是明天和隔壁家小明干了一架,可以说是没有一天的清静,还好王家到底还算是家底殷实,俩夫妇少不得连连道歉再赔些钱,回头再数落儿子几顿。等事情过了,他依旧我行我素,毫无悔改。

 

然而这位小少爷表面上不守规矩,心里却不像他在学堂里的同学,老婆孩子热炕头便是人生理想了。于是刚刚成年,他就谁也没告诉,一个人跑到常德的军校去报名了。家中父母被气个半死,却也松一口气,心想这小崽子在军校怕是待不住的,可谁想他这一待便是把这一辈子都交代进去了。

 

这年正月,在媒人的撮合下,王家热热闹闹的把邻乡的李姑娘取进了家门。人人都说,这李姑娘温婉贤淑,模样不错,性子也最是柔善,嫁去王家真是可惜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古便是这么定下的,可这王家小少爷愣是不从,把好好的一桩喜事给搅了,邻居们暗自感叹王天风这小子还真不愧他“疯子”的外号!

 

成亲第二天,王天风就穿上军装要回学校,母亲气极了,放下狠话“我告诉你,出了这门你就别回来!你王天风不是我们王家的儿子,但人家李姑娘却是我们家正经的媳妇!”

 

李姑娘闺名唤作李素,本来听说要嫁给王家已经满心的不乐意了,再加上成亲当天闹的那么一出,觉得自己将来的日子怕是不好过,心中不禁酸楚,不时用帕子拭泪。

 

王天风本是极孝顺的人,性子虽然执拗却也不会当真与父母置气,对于自己已经过门的妻子,他心中也有些歉意,也就没有再说要回军校的话。李姑娘既嫁进了王家,周围人便改了口,叫她李氏。

 

虽说王天风没有急着走,在家里却也不大搭理他那位刚过门的媳妇。李氏只在家里读过两年书,都是些女则、女孝之类,出嫁前母亲嘱咐她嫁去夫家需记住夫为妻纲的道理,她便按照母亲的话去做,做饭,为丈夫收拾衣物、书房,帮婆婆做事,样样都做的最好。

 

收拾书房时她随手翻了翻几本书,有的是些兵法、还有不少诗词,里面密密麻麻都是王天风的批注,字迹遒劲透着锐气,倒还真是字如其人,还有些书里尽是洋文,她也看不懂。她想,这书真有这么好看?家里的小弟最不喜就是读书了,王天风看着这么一个人,怎么会喜欢读书呢?她心中不由的生出了点好奇,往后对王天风多了几分关注。

 

王天风当时也不过20出头,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穿着一身军装,眼神还未练就出后来的寒意,眉目之间透露着些许年轻人的锐气。若是除去他惹人不快的性情,单论相貌别说是在乡里,就是放在上海滩也定是一位交口赞叹的俊朗青年。看的久了,李素的脸微微有些发烫,毕竟他是自己的丈夫,母亲不也说过,当年她刚嫁入李家那会儿父亲也是不爱理她的,可是这时间长了,感情慢慢的就有了,咱们的这千百年日子不都是这么过的么。这样一想,李素低了头走进王天风的书房,把手里的切好的一碟子苹果放在桌上道“夫君……吃些水果吧。”

 

王天风抬头望了望她,似乎还沉浸在书中,一开始的眼神里还带着些迷茫,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皱了皱眉头“以后不用麻烦了,我胃寒不能多吃。”其实年轻人哪里来的胃寒,不过是他随口一说罢了。李素却是有心,以后便不再送水果来,而是时不时的送些姜汤、小米粥,王天风又不好再说什么,只得默默的都喝完。

 

正月里回门的那天,王天风纵是再不情愿,这礼节还是不能落下的,不想刚到李家,就看见亲家二老对着一封信大哭不止。李素走上前去,等看清楚了信旁的东西,她不禁吓的腿脚一软,王天风忙扶住她,抬眼看去:只见信纸中的,一小截的东西竟是人的小手指!原来李家的儿子,也是就李素的弟弟,王天风的小舅子李锦被附近山上的土匪绑了去,砍下一截小指威胁来要赎金了。

 

王天风心中已有数,先安抚了两位老人,“二老放心,人我一定给你们救回来。”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亮极了,似乎有种神秘的力量让人心安的很。

 

出门前,李素来到王天风身边轻声道“你……自己注意安全。”王天风回头看了她一眼,眼中第一次流露出关心的神色,他简单的应了一声便走了,而李素心里却不禁暗生了几分情愫。

 

当天晚上,王天风就把被吓得浑身发抖但毫发无伤的李家小子带了回来。原来那群山匪也不是什么胆大的人物,那截小指只是从坟地刚死的人手上砍来的。经此一事后,村里的人对王天风都存了几分的敬畏,李家也是感激的很,之前的种种不快都烟消云散了。

 

正月十五一过,王天风就要回军校去了,换上军服提上行李,他整个人的精神气立马就不一样了,耀眼的像是刚刚擦亮的银器,显得和乡里的所有人都格格不入。李素送他去了火车站,一路上俩人没说几句话,不像是新婚的夫妻,倒像是陌生人。

 

“你回去吧。”王天风道,语气里淡淡的,哪里像是对丈夫在对妻子说话。

“我……想等会儿,看你的火车开了我再走,成吗?”李素小声道,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像是怕被他责备似的。

 

王天风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其实他并没有在意李素说了什么。他心里正想着马上回军校自己就快毕业了,听所要给自己派一个生死搭档,他眯起了眼睛,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据说毕业前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和这个搭档一起完成,王天风独来独往惯了,他不指望这个搭档能帮什么忙,只要别拖他的后腿就行了。

 

火车开动了,李素被浓烟呛的咳了好一会儿,但她一直等到火车消失在她视线中,才慢慢转头向家里走去。

 

TBC

 

啊,感觉距离明小少爷出场还有好久啊……

年轻的老师感觉怎么样呢,OOC的程度嘛,我也不知道呀,毕竟我只能自己脑补了

 

结局HE!记住肯定是HE


嘤嘤嘤,突然觉得我的这个脑洞很糟糕。。。明台和老师的互动会很少,肿么破啊!


评论(1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