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台风】绝境(三)

以后,当过去的明台和未来的明台同时出现的时候,未来的明台用“【明台】”表示,过去的明台还是“明台”。

如果两人没有同时出现,则都会用“明台”表示,可以通过文章内容判断此处出现的是过去还是未来的明台。

 

三、

明台毕竟还是训练有素的特工,即使再震惊,他还是条件反射般的迅速举起枪对着面前这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乔装打扮成我的样子?”

 

【明台】却一点也不在意自己正被枪指着要害,他平静道“我就是你,我就是明台。只不过是来自未来的你。”

 

“你胡说!”明台显然不相信他的话。

 

“那么我就说些只有你我知道的事情吧。比如,其实阿诚哥刚来明家的时候,我其实很嫉妒他,他比我听话,大哥把他带着身边,大姐也关心他。我那时候虽然小,却也知道我不是明家的人,如果大哥大姐宠了阿诚哥,是不是就会抛弃我?所以我经常找阿诚哥打架,然而看着大哥大姐来维护我,我就特别得意,好像自己赢了什么东西一样。”【明台】说的是“我”不是“你”,他说的是隐藏在明台心里最深处的秘密,他以为自己早就已经忘记的记忆。

 

“你……”明台握着枪的手有些颤抖了。

 

【明台】却继续说下去,“虽然后来我发现,阿诚哥不是来跟我抢大哥大姐的爱的,而是多了一个爱我的人。每次打架都是阿诚哥让着我,每次我被大哥大姐训,也都是阿诚哥来照顾我。但是,那段时间我那最隐秘最黑暗的想法却一直折磨的我,我对不起阿诚哥,即使现在,我都没有为当初的事情向他道歉……”

 

明台喘着粗气,放下枪给了面前人一个勾拳,“你这个混蛋!怎么可以这样嫉妒阿诚哥!”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骂自己还是在骂面前的【明台】。

 

“你相信了?”【明台】没有闪躲,而是硬接了这一拳,颧骨那块迅速肿了起来,他抹去嘴角的血,疼得抽了一口气。

 

明台还是没有放下枪,他半信半疑,他的记忆中并没有兄弟,难道是孪生?“你真的不是我的兄弟?说,你来的目的是什么?”

 

【明台】似乎觉得“兄弟”两个字尤其好笑,他咧开了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又皱起了眉头“我要是认为我是你的兄弟也可以。我是救我的老师的,当然也是你的老师。”

 

明台思索着面前这个人的话,他还没有完全相信面前的这个【明台】。

 

【明台】似乎也知道光是语言没法让明台相信自己,他抽出自己的消音枪,对着明台“那我就让你看些证据好了。”

 

子弹堪堪擦过明台的脸颊,血一直流到明台的脖颈处,他用手胡乱抹了一把,依旧紧握着自己手里的枪,“你这是做什么?”然后他震惊的看见,【明台】原本光滑白皙的脸上,在他受伤的相同位置,渐渐浮现出一道浅浅的伤疤,好像就是他现在所受的这道伤。

 

“你……真的是?”明台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却不留神却被【明台】用手帕捂住了口鼻,你卑鄙!明台用眼神说道,但氯仿刺激的气味让明台很快就失去了意识。【明台】干脆利落的将明台扛起,他的计划一定不能被破坏,过去的自己也不行!

 

【明台】将过去的自己安置好,又交换了两人的衣服,十年的岁月在【明台】身上终究还是留下了痕迹,但如果小心一些距离的足够远,大哥他们应该不会注意到的吧。

 

接下来,他要去和大哥摊牌,他现在已经不需要通过和程景云的订婚来入党了,他要凭借自己的实力让大哥担保他入党,至于组织上会不会完全信任他,对于现在的明台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明台换好衣服,走到大街上,他看了看手表,天已经晚了,他该回去了。他眯起了眼睛,希望老师乖乖的在家等着他。

--------------------------------------------------

 

明台睁开眼,自己不知何时身处在人群中,天色如墨,仿佛在积蓄着什么力量,背后一团漆黑让人心生恐惧,要往前走!不走就会死!明台朝四周望去,男人、女人、孩子,所有人都在朝前走着,有的人形容枯槁,满目凄然,好像随时都会倒下;有的人即使衣衫褴褛,眼神里却仿佛有万千刀刃,一步一步走的坚决;还有的人衣冠楚楚,却眼神闪躲,甚至伺机把身边的人推倒,踩在脚下。

 

要往前走!人群安静但每个人心中好像都在呐喊,到了前面就好了!前面?前面是什么?明台疑惑的越过前方黑压压的人海,他看见前面有一座城市,沐浴在一片光辉之中,他能听见城市里雀鸟的鸣叫,小贩的吆喝声,还有滔滔江水冲击的响声,那是他的故乡,那是上海!明台心下一喜,步伐不禁快了,可突然他脚下一滑,差点就要摔倒,他迅速用手肘撑在地上,却没有碰到想象中坚硬的地面,手肘所触及地方是软绵绵的。

 

明台低头看去,震惊到说不出话来,这一路以来他脚下踩踏的,不是尘土,也不是荆棘,而是千万俯尸,森森白骨。这是一条由鲜血和尸体铺就的道路!明台面前的这张脸,也曾有过欢喜,也曾有过生气,那么美好的一张脸,如今却双颊凹陷,唇色苍白,脸上落满了尘土和污泥,明台悲恸不止,他伏在这具尸体上,用沙哑的声音呼唤她的名字“曼丽!”

 

如果曼丽在这里,那其他人呢?明台倏然抬头,张皇的在人群中找寻着,大哥、阿诚哥呢?大姐呢?阿香呢?郭骑云呢?还有——还有他的老师王天风呢?他看见大哥在不远处走着,眉目凝重直视前方,阿诚哥亦步亦趋的跟在大哥身后,大姐也在他们附近身旁是阿香,他还看到了程景云和黎叔他们一起。但是明台找不到郭骑云,他是不是也和于曼丽一样,变成了这一路上的尸体白骨?

 

那么,老师呢?他的老师在哪里?

 

明台心中一慌,他在于曼丽额头印下一个吻,匆匆站起朝前跑去,老师!老师!明台的呼唤声在天地间回响着,他忽然死死盯住前面那个穿着西装的熟悉身影,那不正是他的老师吗?

 

明台拨开人群,冲到那个身影旁边,攥住那人的手,将那人拉向自己,王天风的脸就这么落在在明台的视网膜上,明台的喉头哽住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但他能感觉到王天风的手温柔的拂过他的面颊,他听见老师的声音,“明台,我们一起走吧。”明台笑了,他点了点头。

 

瞬即间,天地震动,脚下的土地晃动、分离,就在距离那座沐浴光辉的城市不远,轰然巨响,大地裂开一道绵延千里的裂缝,前面的人不断倒下,后面的人不断涌上,好像要用千万人的尸体去填满这道裂缝。明台害怕了,他死死攥住王天风的手腕,不让他再往前了,然而却抵不过后面的人流。

 

明台趴在地上,依旧攥着王天风的手臂,王天风整个人悬空着,仅凭明台的力量支撑着,不然他就要跌落进那道看不见底的裂缝里,明台很是吃力,手臂上的青筋爆突清晰可见。他想,他不能放手,他要救他的老师!

 

明台直直的望向王天风,却突然注意到王天风的眉头微蹙,是不是他把老师抓痛了?明台定眼看去,不知什么时候他的十指竟然变成了十把锋利的匕首,他攥的愈紧,刀锋就刺的愈深,直刺到王天风的手臂鲜血淋漓,深可见骨。

 

明台不愿放手,也不能放手,放手老师就会死,但不放手就会伤害老师。怎么办?

 

温热的血浸湿了明台的手,也滴落在王天风脸上,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明台只看见王天风缓缓抬起另一只手,手上握着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自己,好像要把他整个人都吸进去……

 

明台在黑暗中惊醒,他怔怔的盯着天花板,粗重的喘息声在夜晚的房间里清晰可闻,他又做了这个梦。明台翻了个身,环住身边人的腰身,王天风身体一僵,没有阻拦,于是明台将头搭在王天风的肩上,温暖的身体告诉明台他的老师王天风还活着,好好的在他身边。嗅着王天风的气息,明台又陷入了睡眠。


TBC


对,我还是没有大纲,只是脑洞到哪里算哪里。。。

我对黑明台好像太心狠手辣了,但是我现在越来越想把黑明台给BE掉,大家怎么看啊~

关于明台做的梦,隐喻还是挺明显的,明台在纠结,他到底能不能救老师,哪怕要伤害老师。

评论(16)
热度(40)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