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台风】绝境(六)

本章过渡,终于要开始实施黑明的计划了,进度好慢啊~

我好想直接进入飙泪的大结局!哎,还得等等,再等等


六、

两个小时前,明楼刚刚结束一场重要会议,演的又是一场好戏,明楼却是有些疲惫了,便吩咐明诚告诉秘书处除了最紧要的事情其他都等到下午再说。可明楼靠在椅子上没休息上一会儿,就听见开门的声音,他甚至都没有睁开眼睛“阿诚,我刚才不是说过了——”

 

“师哥,今天这么累么?连我都不想见?”闻声明楼睁开眼,就看见汪曼春带着淘气的笑站在自己面前。

 

明楼不禁也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他站起来走到汪曼春身边,把手搭在她的肩上扶着她坐下道“哪能呢,我就算是谁也不见也不会不见你呀。”三分讨好的暧昧情话说的汪曼春心里一甜,这副小女儿的姿态让明楼恍惚中仿佛回到很多年前,他定了定神语气正式了一些“汪处长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汪曼春见明楼换成了公事公办的态度,便也正色道:“我们收到线人消息,重庆方面制定的第三战区作战计划的密码本如今在上海军统的‘猎犬’手里。”

 

明楼额角的青筋一跳,毒蜂的计划他看过,并没有扯上“猎犬”,其中不知出了什么变故,但他暂时按下疑心一脸严肃道“消息可信吗?”

 

汪曼春挑了挑眉毛,要是旁人用这样怀疑的口气和她说话早就被她打出几个窟窿了,不过面前的人即是她的上司又是她的师哥,汪曼春便只是点了点头:“非常可靠,他甚至还向我们透露了‘猎犬’目前的伪装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我现在只派人二十四小时盯住‘猎犬’。根据以前的密电破译,‘猎犬’和‘毒蜂’一直都有密切的来往,所以顺着这根藤说不定还可以抓住消失了两年的‘毒蜂’。”汪曼春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毒蜂”这两个字,她显然还是耿耿于怀。

 

明楼思忖了一会儿,看向汪曼春道:“你现在做的很好,不要再多动作了。你以前总是都太过贸然,不过你还是要小心,这会不会是个陷阱?让你们把关注点都放在‘猎犬’身上而忽略了其他方面?”他的这一席话说的汪曼春皱紧了眉头,明楼满意的顿了顿又说“不过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我们现在要静观其变,重庆那边好不容易偷到日本的作战计划,想必也会料到我们一定会想尽办法去偷他们的计划。曼春,你要记住,不要放过一个可疑的消息,也不要被太明显的消息迷惑了。”

 

汪曼春咀嚼着明楼的话,越想越佩服师哥这事事谨慎的性子,她应了声正准备离开,走到一半忽然又想起来回头道“师哥,今天晚上有新的电影,你陪我去看好不好?”十多年前在南京读书的时候,每次汪曼春缠着明楼让他陪自己去看电影,用的都是这样撒娇的口气,明楼总是没有办法拒绝,可谓是屡试不爽,如今也不例外。汪曼春看着明楼一脸宠溺的答应了自己的要求才离开办公室,一直到回到76号她的脸上都还挂着笑容。

 

确认汪曼春已经离开,明楼立刻叫来明诚,“汪曼春是从谁那里知道‘猎犬’的身份的?密码本怎么会在‘猎犬’手上?那个毒蜂到底在玩什么把戏?”他一连几个质问语气都冲得很,看来是真的着急了,明诚并不急着回应而是恭恭敬敬的站着,等明楼平静了些方才开口道:“大哥,您冷静一点。”

 

明楼叹了口气“是我一时着急了。毒蜂的行踪找到了吗?”

 

“还没有,不过毒蝎刚刚发来秘电说今天要和您见面,说是有计划需要您的配合。”

 

明楼愣了一愣,冷笑道:“毒蝎?那小子有什么计划?”

 

明诚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暂时还不知道,不过他居然这么听话没有在家里和您说,真的老老实实的发秘电来讲,还真是难得呢。”

 

明楼也笑了“那就看看,毒蜂交出了个什么好学生。他要什么时候见面?”

 

明诚看了下手表“三十分钟后在上海大酒店2楼海棠包厢内。”

 

“这小子还真会挑地方。”明楼嘟囔了一句,“走吧,顺便在那吃午饭吧。”

 

“是,大哥。”

 

----------------------------

明楼和明诚走进上海大酒店,这是整个上海滩数一数二的高档饭店,来这里的新政府官员不少,店家里的服务生也很懂得,只把他们领进包厢就离开了,不多问不多言,谁知道这些官员要说些什么话,要是被安个泄露政府机密的帽子他们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

 

包厢里面并没有人,明楼也不意外,他悠闲的坐下来翻开了菜单,看的仔细好像真的要在这里吃午饭。明诚跟着进来把衣服挂在门口的架子上“大哥,你说这明台怎么还没有来?”

 

明楼翻看着菜单忽然笑了“这小子,学的不错嘛。”明楼从菜单里拿出一张纸对明诚道“还学会玩这一套了。”明诚凑过来看去,那是一张写着密码的纸条,在他们看来是信息,但如果被其他人看见估计只会认为是小孩子的涂鸦。

 

明诚拿着纸条看了一会儿道:“大哥,明台让我们在二十分钟后到金融大厦的天台。”说完他顺手掏出打火机点燃了纸条,看着它在桌上烧为灰烬。

 

明楼短短的叹息了一声站起来“唉,午饭在这儿吃不成了。走吧。”

 

此时【明台】正在天台等着明楼和明诚的出现,冬日凌冽寒风从他的领口钻进大衣内,所到之处带来一片冰凉刺骨的寒意和刺痛,【明台】不禁缩了缩脖子,却抵挡不住热量的流失,从头到脚从内到外他好像早已经被冻得结结实实了。心中一片冻土,再无半点生机。

 

明楼和明诚走上天台的时候【明台】已经转过身背靠在栏杆上,手上还衔着一支烟,长长的烟灰颤颤巍巍的随着明台的一抖掉落下来。【明台】走过去站在明楼的对面直视他的眼睛不紧不慢道:“大哥,76号已经发现密码本在‘猎犬’那里了吧?”

 

明诚一惊,皱了皱眉正想出声却被明楼抬手制止了,“这是你的手笔?”明楼审视着【明台】。

 

【明台】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大哥,是不是因为我炸毁了走私船,所以戴局长要让我的小组去做死棋?”

 

“明台……”明楼叹了口气刚开口就被【明台】打断了,“这是我的计划书。”【明台】拿出一沓文件放在明诚手上“还有,我要入党。”

 

明楼翻看纸张的手微微一滞,他抬起头不动神色道“你已经加入了军统,自然就已经加入国民党了。”

 

【明台】冷笑一声,直接戳破道“我要加入共产党。大哥你不用管我是怎么知道的,和锦云、黎叔他们没关系,您也不必让她再来策反我了,我会用行动让组织信任我。现在,大哥我希望您能配合我的计划,毕竟,第三战区能否成功就在于此了,不是吗?”

 

明诚被【明台】的这一番话气的不轻,在一旁要不是明楼拦着,几乎就要冲过去揪住【明台】打起来了。明楼把计划书略略翻看了一遍道:“你以为共产党什么人都要?像你这样也想加入?”

 

【明台】也不反驳,静静的等明楼骂完了才开口“大哥,还是让大姐早点撤离吧,不能……”他忍住了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泪,“不能让大姐也陷入危险。”

 

“你还有脸说!”明楼压低了声音吼道,语气中的愤怒显而易见“你,你!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了,但是你的这个计划这是把自己往最危险的地方推,这是送死!你没有想过大姐知道了会怎么样?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明诚还没有看过【明台】的计划书,有些疑惑的看着明楼和【明台】两人。

 

“大哥,我……”【明台】吸了口气唤道,他看得出明楼眼中的担忧,但是他的大哥还不知道他身上的秘密,贸然说出来他怕会吓到他们,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没有说“我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了,无论大哥您是否帮助,我都会执行下去。必须要有人冲出一条血路不是吗?何况我相信大哥,相信您能把我从76号活着救出来。”【明台】咽下了后半句话:上一次您就成功了,而这一次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无所谓了,毕竟还有那个明台的存在。

 

明楼负气的不去看【明台】,只是盯着手上的计划书,好像要把这叠纸烧出一个窟窿来,沉默了良久后他说:“既然你执意如此,那好吧。不过我还没有原谅你的擅自行动,活下去,我就原谅你。”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明楼抬起了头直直的看向【明台】的眼睛。

 

【明台】压制住喉头的哽咽,“好。”他应着。

 

明楼回头往楼梯口走去,走到一半又回过身像是想起了什么道:“明台,你知道毒蜂的去向吗?”

 

【明台】心里一乱,表面上却还强作镇定“毒蜂的行踪要问戴局长吧,我怎么会知道?”

 

明楼的目光在【明台】的手上逡巡了一下,又道:“没什么,他近日和我联系过一次,我在想你怎么没有找他一起制定计划的呢。”

 

“我并不知他已经到了上海。”【明台】话一说出口就暗道不好,居然被大哥下套了,他的眼神一时有些慌乱,阿诚哥呢?【明台】发现明楼身边空无一人,阿诚哥什么时候走的?正当【明台】四处乱瞟的时候,一个坚硬冰凉的东西抵上他的后背,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犹如一个炸雷般响起“你到底是什么人?”


TBC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