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橼

如果真的是情深不寿 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而我爱的CP们请一定要甜甜蜜蜜!

专注冷CP二十年

【台风】绝境 (一)

CP:明台X王天风

 

黑化梗见我前一篇:黑化明台looper脑洞

明台黑化预警!!!

毫无洗白可能预警!!!

穿越科幻梗预警!

囚禁暗黑向强烈预警!!!

如有不适概不负责!

脑洞太大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预警!

 

一、

王天风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头特别疼,似乎还有些黏腻的液体流到了后脖颈,很不舒服,他想伸手去摸一摸,却发现自己正手脚被拷着锁在审讯椅上。他打量了周围,这里应该是一处地下室,四周都被黑暗笼罩着,只有他身边一盏小台灯发出昏黄的灯光照亮了一小片区域,偶尔因为电流的扰动而闪烁几下。

 

王天风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他皱了皱眉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是从重庆坐船到的上海,记忆里最后一件事是给毒蛇打了电话,之后刚走出电话亭就遇到了明台——之后他的回忆就中断了,王天风心下一凛,难道是76号下的手?明台呢,他怎么样了?

 

一个声音悠悠的从房间的角落里传来,“老师,看来我的调查一点没错,您果然比我以前认为的要更早来了上海。”明台从黑暗的角落里慢慢踱步走出来,轮廓从半明半暗到一点点清晰起来,但无论是在语气还是眼神,面前的这个明台都和王天风所熟悉的学生完全不一样。王天风心中疑惑,他了解他的学生,明台在这短短几个月里不可能改变这么大。

 

“你是什么人?”

 

明台扯出一个若有似无的蔑笑,“老师您还看不出来吗?”他完完全全的走到灯光下,走到王天风面前,“我是明台,您最心爱的学生,最好的死棋。”他似乎对王天风一瞬间僵住的反应很是满意,他缓慢的解开西服的扣子,把外套脱下叠好,放在一边。

 

王天风沉默的看着明台动作,这个人和明台很像,但是要比他记忆中的明台更黑瘦了,脸色也更灰暗。最重要的是,面前这个人的年纪并不小了,岁月在他的脸上、眼角留下了痕迹,他至少要比明台大上十岁还不止。而且,他居然还知道死间计划,除了戴笠、毒蛇和自己,还会有谁知道死间计划?

 

明台继续慢条斯理的解开衬衫袖口的扣子,将衣袖捋上去,露出精瘦的手臂和上面的道道伤疤“老师您不用怀疑了,我就是明台,不过不是您熟悉的明台。”他的语气平静还带着些戏谑“而是亲手杀死了恩师,经历了76号的刑讯,最终活下来的明台。”他拿出一张发黄的报纸放在王天风眼前,照片上是王天风死时的照片,一个活人居然能看到自己死的时候的照片,王天风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我可是从来都没骗过您的。”明台见王天风还是半信半疑,语气的便带了几分的委屈“我这可是在救您。十年,我花了十年的时间去想怎么破您的局,您看,毕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的方法可要比您的、大哥的,要好得多呢。”最后又是几分得意的炫耀。

 

王天风思绪现在是一团乱麻,经历过死间计划的明台?这是什么意思?但他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一贯的冷静,“什么方法?”他不能激怒眼前的明台,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找出其中的漏洞,找机会逃出去。

 

见王天风回应了自己,明台露出了一个笑容,却不知这笑容在王天风看来却是冷冰冰的,“干嘛要让您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去演一个卖国求荣的汉奸呢,您看多不真实呀,还害的您丢了性命。要让日本人相信,自然是要用真的了。”他用孩童般天真的语气吐出最狠毒的话语,“您要不要猜猜看,您教的那么多学生,有几个能真正继承了您的意志?会不会有人熬不住用刑真的当了汉奸,把密码本交给76号呢?”

 

见王天风没有反应,明台嘟起嘴像个得不到老师表扬的学生,“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办法吗?我这是在给党国洗清内部隐藏的汉奸,可是救国的好事,老师应该高兴才是呀!”

 

“你不是明台。”王天风闭上了眼打定主意不再看面前这个人,他长得和明台很像,对自己的态度也和明台很像,但他所说的一切都大大超过了王天风所能理解的范围,还有他的计划,狠毒疯狂甚至超过了自己,明台绝对不会是这样的人。

 

明台并没有被王天风的话所激怒,他好整以暇的歪了歪头看着王天风的样子,和他记忆里的老师真是一模一样,这么多年他居然能再次见到老师,虽然是以这样超现实的方式。但是他这次要救老师,而且以后老师只能是他一个人的,谁也不能和他抢!明台勾起了一个满意的笑容,这一次他一定能成功。他拿起桌上的一叠文件,随意翻看着道“老师在这也挺无聊的吧,就让我给您念些东西。”

 

那是当初他在76号的审讯文件,记录了他在那间刑讯室里生不如死的日子,也记录了他一颗火热的心慢慢冰冷最后化为灰烬的日子。明台念的语气平白,仿佛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偶尔还会插几句评论,“……拔去犯人十指指甲,唔,那时候真是疼的很啊……”

 

王天风浓密的睫毛微微一颤,睁开了眼睛,也不说话就盯着明台的手望去。注意到王天风的视线,明台放下文件,把手伸到王天风眼前讨好道:“您看,现在都好了呢。”十指细长,骨节分明,指甲圆润,在灯光下微微泛着透明。

 

“可是您不知道吧,这生生拔去十指的疼痛每天都会在这里循环一遍,真实的好像每天都被拔一次一样。”明台指了指自己的头道“也不知道汪曼春在我身上实验了多少药剂,她可不满足于只让我体会一次这样的疼痛。医生说是因为她给我注射的药剂影响了我的痛觉神经,每天我都会再身临其境一次那个时候的痛苦,您说,我该不该恨76号呀?”他又顿了顿,伸手拂过王天风的脸,抹去干涸的血迹,“您说,我该不该恨您呀?毕竟,可是您把我送去的76号。”

 

王天风看向明台,露出些许不忍,然后垂下眼睑轻声道“对不起。”

 

一直以来平静的让人窒息的明台突然就被这三个字激怒了,他将桌子上的文件狠命的朝地上一掷,踩着那些记录了他的血泪的文字来回踱步“老师您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不让我同您一块儿死去?为什么要把我活着送进76号?您知不知道,没有人能从76号活着出来,除非——那个人已经不是人了!”

 

王天风的瞳孔猛地一缩,接着他就看着愤怒的明台突然蹙着眉,跪了下来,手指死死的抠住水泥地上的缝隙,只一会儿,明台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后背上的衬衫都被汗湿了,变成透明的黏在身上。

 

明台颤抖的摸出西装口袋里的注射器,用牙齿叼着针头的保护帽,把衬衫衣袖一直捋到上臂,露出布满针孔的皮肤,正要将针头扎进血管的时候他抬头瞥见王天风皱着的眉头,咬了牙,将注射器朝远处一丢,发出清脆的响声。

 

过了好一会儿,明台喘息着站起来,理了理皱巴巴的衬衫,“让您见笑了。”

 

“你在吸/毒?”王天风盯着明台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明台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你们来说是毒,对我来说是药,我的止痛药,没有它,我活不到今天,组织上特批的。只要执行任务,我都随身带着,瘾是会有的,不过我一直很小心。刚才那阵您知道我叫它什么吗?”明台平稳了呼吸放下衣袖道“我叫它‘粉身碎骨’,疼起来好像全身的骨头在被一一折断、碾碎,混着血肉成为一团非人的东西,这是我在76号里的后遗症之一,发作的不算频繁,起码两个月内都不会吓着您了。”

 

收拾好了自己,明台也不管这一地的狼藉,转身从房间另一边拿了水和食物放在王天风旁边的桌上,语气温柔的像是在面对自己的情人“老师,您一定饿了,来,我喂您吃饭吧。”

 

王天风知道自己面对的人是个疯子,他现在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配合,不要激怒这个人,于是他顺从的张开嘴巴,机械的咀嚼着咽下。

 

 

TBC(也许?

 

如此的暗黑小天使们能接受么么么么?

如此的暗黑又没有肉小天使不会打我吧?

心疼小明的请留言!更新神马的……嗯,应该不坑吧(?


评论(35)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易橼 | Powered by LOFTER